网站栏目
培训手册

南通大学服务地方工作简介

2016-11-10

服务地方工作处(大学科技园)

一、相关政策

(一)横向科研项目

横向科研项目指除纵向科研项目和学校基金项目以外的,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委托进行科学研究、科技攻关、科技咨询、技术服务、科技开发与成果转让等形成的科研项目。

横向科研项目的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按《南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通大﹝2015﹞68号,可从学校办公系统下载)执行。《合同示范文本》、《立项审批表》、《经费预算表》、《结项审批表》和《经费决算表》等可从南通大学服务地方网(http://fwdf.ntu.edu.cn/)下载。

(二)产学研合作平台

产学研合作平台是指与地方政府、行业产业及企业单位具有长期合作愿望,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研究与开发而建立的合作载体。一般有产学研合作基地、校企产学研联合研发机构及校地产业研究院等多种形式。

产学研合作平台双方须有一定的科研合作基础,且有一定金额的合作经费拨付给学校,具体协议条款可按规定程序办理后确定。

(三)科技挂职(科技副总)

学校鼓励科技人员柔性担任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或管理岗位副职、助理、科技顾问等,培育高层次的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具体要求按《南通大学科技人员挂职工作管理办法》(通大〔2009〕106号,可从学校办公系统下载)执行。

从2013年起,省科技厅开展“科技副总”试点工作,并从2015年起将该计划纳入省“双创计划”且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该计划选择一批重点企业,设立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兼职岗位,从高校院所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负责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加强创新管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具体申报要求见当年度的申报通知。

(四)产学研对接工作

学校鼓励科技人员牵头组织围绕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举办“专家教授企业行”产学研对接活动或围绕学校技术转移、学科发展需求,举办“企业家高校行”产学研对接活动。对按规定程序申报的对接活动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主要用于产学研对接活动的交通、住宿、场租等支出。


三、管理流程

(一)南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流程







注:1.《合同示范文本》、《立项审批表》、《经费预算表》、《结项审批表》和《经费决算表》等可从南通大学服务地方网(http://fwdf.ntu.edu.cn/)下载;

2.有关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项目减免税事宜由服务地方工作处、财务处协助项目负责人办理。


(二)南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仪器设备购置、管理和购置费用报销流程








(三)南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流程



(四)江苏省科技服务社会“校企联盟”申请流程








(五)大学科技园入驻程序

介绍情况、政策,并洽谈进驻意向

提交入园申请、相关申请材料等进行项目审批

项目评估、审批

签订房屋租赁协议

办理工商、税务注册或变更登记手续

签订孵化协议

填写装修申请表、提交装修图纸

装修图纸报批

查验入驻手续、交付装修押金

企业自主装修

装修验收

入驻办公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