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品位《三国演义》中的哭与笑——南通市中小学生暑期学习公益系列讲座第二讲

2019-07-15

7月13日下午,周建忠名师工作室暑期学习公益系列讲座暨南通市名师公益大讲堂第二讲在我校开讲。南通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贾飞老师为全市近百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作题为《品味<三国演义>中的哭与笑》的讲座。

贾飞结合了他小时候阅读《三国演义》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从《三国演义》概况、哭与笑的艺术叙事、英雄人物形象的构建、苦笑中的几点启示四个方面对《三国演义》进行深入的分析,引导孩子们对三国人物性格细致把握,从不同的哭笑描写去探究《三国演义》久读不厌的艺术魅力。在场的小朋友们积极地和贾飞老师分享自己的见解,气氛热烈。

最后,贾飞表示,人生哭笑本常情,两者相通自我藏欲辨虚实勤细看,今朝奋起再前行。他希望大家进行正常的情绪宣泄,但不能停留在哭笑的世界,要及时走出,并冷静地拿出下一步方案,并且对于生活中的哭笑多观察多思考。本次讲座为广大中小学生系统感受古典名著的艺术魅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刘玲)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