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李清湘为青年教师作教师魅力形象塑造培训讲座

2019-09-21

920日下午,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李清湘为我校近3年进校的教师及部分师范类专业学生作题为《教师魅力形象塑造》文明礼仪培训讲座人事处处长王晓峰主持培训会。

李清湘从形象、沟通、心态三个维度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如何塑造教师的魅力形象。她指出教师的魅力形象应具备“悦目、悦耳、悦心的特质。通过有趣的小故事、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礼仪规范、形象设计和沟通技巧等。李清湘还从“义为尊”角度,提出礼崇尚敬、礼主张让、礼注重诚、礼贵在和的观点,认为教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尊重,要具备换位思考、为人着想、尊重他人、敢于负责的基本素养,做到文化学识与形象魅力内外兼修,更好地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使命。

(凌利峰)

李清湘为青年教师作教师魅力形象塑造培训讲座。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