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人事处举办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2019-11-15

近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分别邀请教学质量管理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新教师作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

10月30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围绕“本科教学基本规范”主题为新教师讲解学校教学的基本规范。他从我校的“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三方面,勉励新教师努力做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践行者,怀揣教师情怀,站好三尺讲台。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从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的职能简介、工作基础、面临形势、政策解读四个方面,着重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是大学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教师从进校时就能具备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的意识,通过教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吴扬以杰出校友和自身的成长经历为案例,强调机会只会降临给有准备的人,希望新教师能做好人生的职业规划,积极投身到高校教学教育事业中去。

11月13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为新教师详细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项目申报和论文发表的相关政策,分析了我校人文社科创新发展的瓶颈、核心问题,展望了人文学科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新教师入校后前几年是科研成果产出的关键时期,希望新教师能充分把握“有效科研”的内涵,多出成果,为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围绕“学校科研基本情况”“科研项目管理与政策”“科研定量考核与科研奖励”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申报技巧、项目管理、科研奖励等相关情况。他希望今后能与新教师多沟通交流,为新教师尽快成长为科研骨干提供帮助,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凌利峰)

人事处举办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