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新教师培训专题讲座

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我校开展新教师培训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丁锦宏教授应邀为新教师作题为《“金课”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基于“课堂派”的课堂教学管理》的专题讲座。人事处处长王晓峰主持讲座。

丁锦宏从“站稳课堂,高校教师的角色期待”“教育部的‘金课’建设计划”“依托‘课堂派’等信息化平台的课堂教学”三个方面为新教师阐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相关策略。丁锦宏指出,教师们要提高教学质量,在观念上必须树立“以生为本”“以学为主”的教育教学理念,着眼于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合作”的教学思想;在实践上,必须以素质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教学为突破口,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以“课堂派”等信息化平台为载体,打破课堂教学沉默状态,彻底改变一言堂,满堂灌、满堂练、满堂问的教学现状。他希望教师们要积极以“金课”为标准,打造一流课程,把课堂还给学生才能展现学习环境的“原生态”,追求课堂教学的“高效益”。

讲座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和张謇教育史馆。

(凌利峰)

我校开展新教师培训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