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学院为新教师开设教学工作坊

2019-12-30

近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为新教师开设专场教学工作坊。

今年新教师校本培训首次分人文社科、生命科学和理学工学三个方向增设教学工作坊,为青年教师提供与本学科方向专家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帮助。

人文社科方向工作坊由文学院副院长张学城教授主讲,从专业建设的要求、内涵引入,围绕如何看待“青椒”这个职业、如何对待学生、如何站稳讲台、如何处理科研与教学、单打独斗还是团队协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理学工学方向工作坊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福豹主讲,他结合自身经验,围绕教师的初心使命以及如何过好教学、科研与职业发展关两个话题与青年教师展开讨论。

生命科学工作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邓自发教授主讲。他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和学生个体差异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因“才”施教,以及从教材选用、同课异构和情景教学三方面总结了教师要如何因“材”施教,强调高校教师要平衡“教学与科研”。

此次工作坊为新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角色、营造爱岗敬业的教学文化氛围以及教学技能提升提供了有力指导。

(程璐)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文学院开设人文社科方向教学工作坊。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开设理学工学方向教学工作坊。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设生命科学方向教学工作坊。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