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青年名师分享专题讲座

2023-11-23

1122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青年名师分享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钱小龙教授、纺织服装学院刘其霞教授、医学院吴辉群教授应邀为新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钱小龙以《大学教师生涯九大关系的有效处理》为题,围绕工作与生活、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科研与教学、本职工作与日常杂务、科研成果的量与质、教学常规与教学质量、高级成果与低级成果、自身实力与社会资源、独立作战与团队合作等展开,希望新教师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都能正确处理好几组关系,制定目标、分享目标、达成目标。

刘其霞结合个人成长之路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给青年青年教师们提出建议:坚守教育初心,主动承担教学工作,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凝练研究方向,尽快融入团队,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早准备、多梳理、不断升级;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多方面积累经验,不断丰富、完善自身能力,拓宽视野,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吴辉群作题为《与通大共同成长》的分享。他从个人在通大学习工作的经历切入,分析了不同岗位的路径选择,强调及时做好教学准备和科研准备的重要性。他建议新教师们要站好讲台出自信;咬定科研主攻领域积累成果;参与专业学术会议出影响力;重视青蓝结对和团队互助。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通过3位年轻教授职业发展经验的分享,帮助新教师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提高把握机会和对应对困境的能力,增强职业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的信心。

(陈于)


Copyright 2016 南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